topmenuleft \

 

 

                                                         

協會簡介

 

     本會,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英文名為「Contractor’s Authorised Signatory Association」)於二零零零年二月創立,會員則為透過香港法例第123章《建築物條例》第8條接納的法定專業人士組成,即是註冊承建商之授權簽署人。會中接近七成會員自行運作建築公司,為中、小企建築商之界別代表。協會成立目的是為了提供會員與政府有關部門之間的溝通平臺,磋商及研究市場的現況及實際需要,讓政府瞭解建築業界所面臨的挑戰;共同研商香港及中國兩地建築業現時市場狀況及未來發展,透過和諧方式,平衡雙方要求,取得共識。

    自成立十多年來,本會積極參與政府部門所舉辦之會議,為業界爭取合理的權益,深受業界認同。現時在各政府部門委任加入多個委員會提供意見,例如:屋宇署之承建商註冊委員會(一般建築及專門承建商)、小型工程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小型工程技術委員會、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作業守則技術委員會、有關電子提交表格工作小組、記錄聆訊委員會、建築物拆卸作業守則技術委員會;建造業議會之工人註冊委員會合理措施工作小組和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地之工作安全專責小組、採購及工程分判專責委員會、竹棚架工作安全專責小組、安全培訓小組委員會、懸空式棚架工作安全專責小組、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檢討主要持份者安全責任及角色專責小組-承建商&小型工程、認可技術專才培訓計劃-認可僱主名冊評審員;土木工程拓展署公衆填土聯絡會議;水務署管道技術委員會、水務條例咨詢小組、水喉承建商註冊制度分組及全面檢討水務設施條例工作小組;職業安全健康局「離地工作安全」工作小組、提升建造業職安健專責工作小組;市區重建局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委員會、注冊委員會、上訴委員會等等。

    為加強本地與中國內地建築業界之間的緊密聯繫,本會每年在國內不同城市開設考察團,邀請香港及內地業界人士支持參與,以擴闊兩地的學術交流網絡,締結合作機會。熱心參與公益活動(如籌款活動等),贊助及舉辦宣傳講座和教育活動,積極回饋社會。向社會人士推廣本地建築業及可持續發展;定期舉辦參觀活動和不同主題的技術研討會,透過以上活動,使會員增廣見。 致力培訓及發掘專業人才,鼓勵業界人士提供實習機會予學生會員,籍此協助學員於行內發展事業,亦讓他們擴闊視野,汲取寶貴經驗,繼而爲建築業引進「新力軍」。多年來,本會堅持出版建築刊物,為業界提供最新資訊和專業知識,希望保存歷年具參考價值的資料。未來,協會仍會積極發展香港建築業,以維持業內高水準專業資格及提升會員技術水平素質。

     2020年,在國家政策的推動下,本會得到發展局就爭取授權簽署人(A.S.)之專業地位的支持,開展協助有興趣的會員在橫琴及前海成功申請專業人士合作區備案的相關工作, 遵循本會的初心,多年來爭取授權簽署人(A.S.)的專業地位,尋求在兩地互認終於漸露曙光!

   「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凝聚了各授權簽署人的力量和智慧,成功加強中國內地及香港地區建築業的發展,借助不同團體、機構和政府部門在香港和內地建立廣泛合作的管道和豐富的學術及人力資源,為授權簽署人提供平臺以探討建築業界未來的發展方向、反映對新承建商註冊制度的意見、締結合作交流的網絡、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line